初四正值節氣「雨水」  林聰賢帶領農民拜田頭盼豐收

大年初四迎財神,而今年(2018年)又恰巧遇上24節氣「雨水」,是農民插秧的好時機!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帶著農民一起祭拜祈福、下田插秧,祈求今年台灣農業能夠五穀豐收,同時也承諾催促農業保險立法、推動農民職業災害保險,保障農民。

更多新聞: 保障農民收入 林聰賢力推「農業保險法」

農委會主委換上雨鞋、戴上斗笠,農家子弟出身的林聰賢熟練的拿著秧苗,和農民一起下田,彎腰插秧,象徵一年的農事開始了。

農民和林聰賢互動熱絡,不時開玩笑,每個人心情都很好。因為今年大年初四,正值24節氣的「雨水」,雨水的到來,是農民春耕播種得好時機,而開春插秧遇上好天氣,象徵今年能五穀豐收。

主委率領農糧署、花蓮農業改良場、水利會等相關人員,和蘇澳農民祭拜敬天地,祈求台灣農業,新的一年好運平安。

林聰賢也表示,今年除了立法保障農民,也希望在宜蘭推出有機農業,產出好米、周邊米產品,讓農民增加額外收入。未來農委會也將積極轉型為農業部,希望能為台灣農業和漁民作出更好的發展規劃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確保家禽遠離禽流感 林聰賢視察交易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