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總統日連假  《黑豹》全球票房破台幣108億

今天(20日)是春節假期最後一天,不少民眾可能會選擇進戲院看電影。而美國這幾天的「總統日」連假,電影票房也開出好成績,其中漫威的超級英雄電影《黑豹》,表現超越預期,上映短短3天,北美票房就高達1.92億美元,擠入電影史上首週票房排名第五,全球票房更衝到3.61億美元,超過新台幣108億。

更多新聞: 前球后小威廉絲拚法網 稱新戰袍為貓女裝

美國非裔男星查德威克鮑斯曼主演的漫威超級英雄電影《黑豹》,果然氣勢驚人,16日全美上映至今,頻頻突破票房紀錄,北美首週票房就高達1.9億美元,超過新台幣57億,全球票房更累積到3.6億美元,榮登電影史上首週票房排名第五。

《黑豹》故事講述虛擬的非洲國家瓦干達,在國王意外喪命後,由王儲「黑豹」繼承王位,但黑心軍火商卻覬覦當地出產的汎合金,因此展開一場家園保衛戰。

這是漫威影業第一部以非裔超級英雄為主角的電影,不只演員幾乎清一色是非裔,導演瑞恩庫格勒也是。除了開拍前就話題連連,上映後更在影評網站「爛番茄」開出97%的超高好評,成為該網站上獲得最高評價的超級英雄片。

《黑豹》不僅在歐美開紅盤,在南韓的票房也相當亮眼,因為部分場景就是在釜山拍攝的。而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,看完電影後還po文,說自己非常喜歡這部電影,也恭喜團隊的成功,並認為《黑豹》鼓勵了相當多來自不同背景的人。

《黑豹》的成功鼓舞了少數族裔,因此有許多觀眾也期待有天,能看到亞裔或是阿拉伯裔等超級英雄,躍上好萊塢電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長春假!清明5天連假 國道0~5時暫停收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