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愛泡湯!「這裡」自己的溫泉自己挖

冬天冷颼颼,不少民眾就是愛泡湯!不過您泡過自己挖的溫泉嗎?台東太麻里的金崙溫泉,因當地交通不便,保有天然的自然環境,不少當地居民都會跑道金崙溪邊,動手用圓鍬挖池來泡湯,一邊享受山林美景。但如果不想這麼累,也可以選擇到村裡泡大眾美人湯。

更多新聞: 行銷花東觀光!四地合推「四神湯」溫泉季

一家人走高牆,穿過樹叢再翻越護欄,拉繩垂降還帶著圓鍬,這家人要去尋寶?拿著圓鍬不斷的往溪底挖,越挖越深,把黑色泥巴挖開,河床底下不斷冒出熱呼呼的溫泉,原來帶圓鍬是要來挖溫泉的。

費盡千辛萬苦,突破體力考驗,終於可以捲起褲管,好好坐下享受,雖然不是全身下去泡,但冷天暖暖腳,真是暢快,能隨挖隨泡,另類的泡湯方式好特別。

台東的金崙溫泉是野溪溫泉,屬於弱鹼性碳酸氫鈉泉,PH值介於7到8之間,不但能喝,還能促進皮膚新陳代謝,具有軟化角質功效。

挖一挖就能泡,是金崙的溫泉特色,如果不想挖,想直接泡,那簡單,開車上剛通車不久的金崙高架橋到金崙村落,就能體驗露天的大眾美人湯。

冷冷的冬天,泡泡溫泉好舒服,想多擁抱大自然,就在當地紮營營,遠離都市的塵囂,在金崙不僅能泡湯,還能享受山林的芬多精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好享受!?詐騙集團 藏身溫泉民宿 邊泡湯邊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