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流感發威 一週3.6萬人掛急診

今年(2018年)過年感冒的人好多!疾管署公布最新春節流感統計數字,春節期間「類流感就診人次」約3萬6000人,比去年多了1萬多人,光是初三就有9000多人,疾管署說,主要是因為年前一波冷氣團來臨,氣溫變化大,才導致好多人都感冒了。

更多新聞: 春訓基地遭流感侵襲 道奇25人集體染病

打噴嚏打不停,實在很不舒服,醫院最近湧現人潮,因為流感在春節大發威,除夕(15日)─初五(20日)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數,約3萬6000人,其中初三還高達9000人次,是整個春節最高。

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,國內上週「類流感」門診跟急診,就診人次共11萬多人,整體疫情與前一週持平,唯獨上週逢春節連續假期,如果只以「急診類流感」就診人次3萬多人來看,比起上一週的15900人,上升88%。

對此疾管署表示,連假期間因為一般診所停診,許多民眾轉到急診看病,但受到農曆年前一波冷氣團的影響,確實導致感冒人數增加。今年春節流感急診就診人次,比去年2.5萬人次,高出1萬多人,尤其以B型流感患者為居多。

醫師也提醒民眾,流感期間最好戴口罩、常洗手,盡量不要接近公共區域,如果有家人感染,應該進行隔離,避免交互感染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對抗流感大作戰 「流感、肺炎疫苗」雙施打最有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