腳踩老梅綠石槽拍照 議員楊石城被網友罵翻

新北市石門區的知名景點老梅綠石槽,每年春天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,而今年春節,基隆市議員楊石城也去走春,只不過一張把腳踩在綠石槽上的照片,卻引來大批網友撻伐,儘管楊石城辯解,是踩在石縫上拍照,但北觀處卻表示,議員已經做了最壞示範,而隨後楊石城將照片裁切,似乎想平息眾怒。

更多新聞: 沙灘車夜探梅花鹿 動保團體批:破壞生態

綠色的海藻,披附在海岸邊的火山礁岩,形成層層疊疊的特殊景觀,這是新北市石門區的老梅綠石槽,每年春天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拍照,為了怕美景遭到破壞,海岸邊也立下告示牌,提醒民眾避免踩踏,但基隆市議員楊石城,卻做了最壞示範。



身穿紅色外套雙手比讚,看起來頗有過年味,楊石城在臉書上寫著「石城到石門一遊」。原本想分享出遊喜悅,不過照片裡的楊石城,雙腳竟然是踩在老梅綠石槽上,照片一PO上網,立刻引來網友不滿,大罵身為政治人物此風不可長,希望楊議員能對此做出回應,還問他罰單繳了嗎?

面對網友批評,楊石城辯解,說腳踩的是石頭,不是綠石槽,但負責維持老梅綠石槽的北觀處,直接點破議員的託辭,說依照法律還能開罰3萬元以上,10萬元以下罰鍰。議員眼看凹不下去,改將照片裁成這樣,只露出半身的照片,似乎想平息爭議,但恐怕已經來不及了!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毀「北台日月潭」美譽 新竹峨眉湖違法開挖壞生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