毀「北台日月潭」美譽 新竹峨眉湖違法開挖壞生態

有北台灣日月潭美稱的新竹峨嵋湖,湖畔卻有地主為了蓋碼頭、遊客中心,不顧縣府多次開罰攔阻,執意在水保區上開挖。昨天(26日)警方不但將挖土機查扣,也將司機與地主函送法辦,並要求盡力復原。

更多新聞: 人類對不起你們!死亡小虎鯨 胃內竟都是「這個」

新竹峨眉湖旁的的水土保持區,地主為了賺觀光財,以每天2000元的工資,偷偷聘請兩名挖土機司機違法開挖。

原本綠油油的山林,變成一片光禿禿的黃土平地,破壞面積達900多坪。對面馬路旁的擋土牆、山坡地,也被挖了一個大洞,成了ㄇ字型。當地居民看不下去報警處理。

原來黃姓地主看準峨嵋湖畔的觀光人潮,打算在湖邊的私有地上設立碼頭,蓋遊湖售票亭、遊客中心。但這片土地除了部分是國有山坡地,也屬於水土保持區,不得任意開發,因此縣政府駁回申請,但地主仍不死心硬幹,即便農業處多次開罰仍不停工,現在挖土機不但被查扣,挖土機司機與地主三人,也全被函送法辦。

新竹峨嵋湖過去是蓄水灌溉水庫,景色優美,有「北台灣日月潭」之稱,湖中還有72公尺高、笑容滿面的彌勒佛,假日許多人慕名而來,天然美景卻出現地主私心破壞,恐怕也是遊客不樂見的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腳踩老梅綠石槽拍照 議員楊石城被網友罵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