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灘車夜探梅花鹿 動保團體批:破壞生態

屏東墾丁國家公園,明訂園區內不得以沙灘車作為營利載客之用,不過還是有部分業者,打出沙灘車「夜間探鹿」噱頭,吸引客人,引發動保團體抨擊,不但破壞生態,還可能因為飆車行為,驅逐梅花鹿,侵擾牠們棲息地,墾管處將會再嚴格加強取締。

更多新聞: 櫻花樹下餵食梅花鹿!清境超夢幻度假莊園

騎著沙灘車,奔馳在大草原上,再來挑戰山間小路,穿越野溪,緊張又刺激,來墾丁就愛玩沙灘車,還有業者打出「沙灘車賞鹿行程」。

墾丁賞梅花鹿不稀奇,但天暗了深夜探鹿行程,倒是不少客人買單,大夥成群結隊,利用車燈光線尋找梅花鹿,一路賞路,還開心用手機全程拍攝。

但車隊大陣仗,開在草原上,看到梅花鹿無辜的被車燈光照著,似乎棲息地被打擾了,還有車輛追著,似乎在飆車驅逐鹿群,這樣破壞生態的行為,遭到動保人士抗議,可是去年底墾管處已經加強取締,還放置水泥擋牆和圍籬阻擋沙灘車,業者怎麼還進的去?

墾丁國家公園,30多年前就開始復育野放梅花鹿,想尋鹿蹤不困難,但是業者想賺錢,夜晚開闢新路線,現在墾管處夜間也將出動稽查,除了加強阻擋,還會加強取締,並鼓勵遊客,以步行搭配解說員導覽,才能深入其境,也保護生態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神秘沙灘2起意外 新北母子騎沙灘車遭捲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