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中閔未上任  台大歷任校長批教育部搞鬥爭

台大今天(22日)在校內舉辦新春團拜,除了現任代理校長郭大維外,歷任校長孫震、陳維昭、李嗣涔、楊泮池都出席,由於台大現在陷入新任校長遴選爭議中,遲遲未能讓管中閔上任,幾位前校長批評教育部,根本是在搞鬥爭,但校內也有教授認為,管中閔爭議太多,匆促上任反而有損台大聲譽。

更多新聞: 類似管中閔案 監委糾正:台大、陽明雙重標準

面對鏡頭,台大前校長李嗣涔重砲抨擊政府,因為台大從一月五號選出新校長管中閔後,原定2月1日上任,卻被教育部擋下聘書,直到現在台大都還是代理校長,因此新春團拜,歷屆校長齊聚,罵教育部毫不嘴軟。

前校長們左批教育部右批政府,還說是台大90年來最大的悲哀,不過這番言論,在其他教授眼裡可不認同。

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指出,「陳維昭所帶領的遴選委員會,在遴選過程中明顯失職,所以造成現在重大的爭議,他自己本身就是應該被檢討的對象,那教育部在進行適法性的監督,他反而進行批評,所以我認為這其實是很不負責任的做法。」

管中閔兩大爭議,因為與遴選委員蔡明興的利益關係沒有迴避,甚至論文抄襲案,始終沒有讓外界信服,遴選委員會根本失去功能,因此校方有教授認為,在爭議中上任,恐怕比現在沒有新校長的台大更加不利。

目前台大校內兩派聲音,一派希望管中閔儘速上任,一派要求召開校務會議解決紛爭,加上教育部也有立場,三方互相拉扯,反倒是管中閔始終保持低調,這台大校長聘任爭議怎麼解?恐怕還得吵上好一陣子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大程序會議爆爭執 教授吳瑞北「被清場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