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認管論文非正式 北美、台教協批「世界級笑話」

下個星期就要開學了,但是台灣大學新任校長爭議卻還沒有定論,雖然校方開完了學術倫理委員會,外界對當選人管中閔的論文抄襲案件,卻還是很有爭議,北美教授跟台灣教授協會還發表聯合聲明,指出,倫委會對管中閔的論文抄襲案所做裁示是「世界級笑話」。

更多新聞: 管中閔論文爭議 教部今開會釐清「學術成果」定義

台大遴選校長記者會上,管中閔露面,距離現在將近1個月,卻因為獨董跟論文抄襲案件,低調神隱。

距離開學不到1個禮拜,台大校長空缺8個月,期間台大雖然開了學術倫理委員會釐清,但管中閔爭議似乎沒有和外界得到共識,因為台灣教授協會跟北美教授協會,共同發表聲明,痛批台大倫委會結果,根本就是「世界級笑話」。

台灣教授協會前會長呂忠津指出,「你如果是抄襲這件事情,這個標準是國際認定的事情,如果說有個學校,它的學術倫理委員會,對抄襲認定是很寬鬆的話,就沒辦法到達國際的標準。」

台大誠信辦公室主任李芳仁表示,「我們事實上就是有實質審查,所有內容在會議記錄寫的非常清楚,所有的委員都看過、討論過,也有校外委員,我想這是非常清楚,寫在會議記錄上面。」

台大校內師生如今分成兩派,一派是抗議政治介入校園,希望台大校長遴選別受外界干擾,連署至今超過4千人支持;另外一派責任要求貫徹大學自主,希望各項疑慮交由校務會議處理。

21日希望儘快讓管中閔上任的教授,更直接號召師生到總統府跟教育部前,預計會有百人到場。到底新學期,台大能不能有新校長,外界還在等著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管中閔未上任 台大歷任校長批教育部搞鬥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