捲入論文抄襲風波 管中閔臉書PO文「I am fine」

準台大校長管中閔,受到一連串質疑,他只以臉書回應「我很好」,維持一貫特立獨行的作風,但風波持續擴大,不只他,遴選委員會也受到外界檢視,雖然委員會回應,並沒有違反相關規定,但包括台大校友、義美總經理高志明,和綠委柯建銘,都呼籲他主動轉身,婉拒校長職務。

更多新聞: 打造永安成觀光漁港 得標設計疑涉抄襲

管中閔臉書,深夜PO出大大的「I am fine」,三個字表明心情,雖然自稱很好,但外界批評不斷。

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表示,「管中閔在臉書寫I am fine,我是要問他Are you ok,我是認為他應該表現像漢子一樣,自動婉拒台大校長。」

不只綠委,就連台大校友,義美總經理高志明都發公開信,呼籲管中閔,若無法坦然面對外界質疑,不如先主動婉拒出任,留下漂亮身影。因為風波持續擴大,綠委發現,遴選相關的法條只有一條,辦法只有一個,僅僅規範遴選委員會組成,爭議、瑕疵怎麼處理,完全沒規定。

該不該利益迴避,台大學生看法不一。有人認為「校長遴選本來就不應該有任何利益關係」有人則說「有能力的人就可以勝任校長位置」。不過遴選委員會發出聲明稿,重申管中閔並不違反利益迴避原則,委員會組成沒有問題,台大教授,也是前衛福部長的蔣丙煌、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等,更發起連署力挺管中閔,

國民黨籍的管中閔,曾任政委、經建會、國發會主委,主掌經建會時,因為經濟成長率一路下修,曾說出「沒達成,難不成要把腿打斷」這一席話,立委嗆刪年終獎金,他回嗆「做爺們的怎麼會在乎這個!」個人風格相當鮮明,被外界封為管爺!如今成為管校長前,扯出風波,最高學府校長之路,考驗重重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徐葳倫、簡士峰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大認管論文非正式 北美、台教協批「世界級笑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