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中閔論文爭議解套? 教部:回歸台大認定

台大昨天(2月26日)開學,但新校長管中閔卻仍無法上任。除了遴選爆程序瑕疵,還有論文抄襲爭議。對此,教育部昨天召開「學審會」,晚間達成共識,認定管中閔發表論文,不屬「學術成果」範疇,回歸各校「自行認定」即可,此共識可望先為管中閔論文爭議解套。

更多新聞: 涉論文造假震驚學界 陳慶士公開信致歉

新學期開學,師生陸續返回校園,但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,至今無法正式上任。儘管有不少教授、前校長力挺,抗議政治力介入,但也有部分校務會議代表認為,校長遴選過程有瑕疵,連署通過要求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。

發起人認為,管中閔從「獨董」利益衝突,到論文內容被指控涉嫌抄襲學生論文,校方應該成立調查小組好好釐清。但教育部週一(2月26日)召開「學審會」定義「學術成果」範疇,最後仍認定管中閔聯名發表的論文,不屬於這個範圍,對抄襲與否,教育部回歸「校方自行」認定。

由於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之前也已2次開會認定,研討會論文非正式學術論文,不予立案。除非教育部另有要求,否則至少管中閔的論文爭議可望先解套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管中閔遭爆違法赴中兼課 北檢分案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