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中閔被起底 2005起違法在中國兼職

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遴選爭議還沒平息,現在又被檢舉,從2005年起就到中國廈門大學等學校,長期違法兼職。到今年(2018年)仍在廈大王亞南經濟研究院授課,而且從沒有申報過,惹來教授賀德芬砲轟,連規定都不甩的人,根本不適任台大校長!

更多新聞: 瓜田李下?管中閔兼課資訊 廈門大學全下架

2個月多前,管中閔才信誓旦旦,要帶領台大師生向前行,沒想到如今當選爭議懸而未決,又惹上大麻煩,遭爆料早已長期在中國大學違法兼任教職!

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所的招生資訊,上面清楚寫著「師資陣容特別從海外20名全職教師,同時聘請了管中閔等國際學者來兼任」。儘管消息傳開後,王亞南經濟研究所官網突然不能瀏覽,但據了解,管中閔從2005年還在中研院時期,就開始到廈門大學兼任,連自己的英文簡介也寫著2006年10月還去華中科技大學,2007年到西安交通大學等校上課,卻通通沒有申報!

台大法律學院名譽教授賀德芬:「這好恐怖喔你看這個,明明我們的政府有這樣的禁令,然後我們最高學府,將來他做台大校長,根本視之無物的話,那所有政府的整個禁令都已經垮掉了,那就誰都可以不用遵守了有樣學樣,這是很嚴重的事情,其實教育部都應該主動介入,不要再推來推去了,教育部最失職就是一直再推。」

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痛批,身為國立大學的專任教授,管中閔卻不甩國內的教職人員規範,怎麼適任台大校長?要教育部立刻介入調查,不可再放任!

教育部長潘文忠:「我們現職的公私立專任教師,應聘到中國大陸來任教,這其實在過去現行的法規他是屬於禁止,那麼對於公立大學校院依照教育人員任用條例,還有公立各級學校專任教師兼職規範裡面,其實這行之有年並沒有辦法去開放。」

中國對台31項政策連日引發效應,教育部長潘文忠特別再次重申,現行與中國學校僅限於短期客座講學,並未同意教師到中國兼職或兼課。如今管中閔再爆違法兼課,勢必讓他的校長路更添變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大校務會議交鋒 管中閔爭議一次解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