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法赴中兼課?管中閔臉書:一切指控莫須有

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,被爆違法赴中兼課,因為他曾任國發會主委,因此涉嫌違反「國家機密保護法」擅自出境,北檢主動分案調查,並由檢察長邢泰釗親自指揮辦案,面對風波,管中閔先在臉書引用馬克吐溫小說內容,再發四點聲明,說一切指控莫須有,要教育部3月底前給答案。

更多新聞: 赴中國僅短期講學?國民黨再爆:課程為葉俊榮而開

一臉自信,管中閔誓言要帶領台大師生走向新時代,但2個月過去,他出任台大校長的爭議,不但沒停,現在還因為到中國任教,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,遭北檢啟動分案調查。

管中閔被踢爆,從2005年起在中國廈門大學等多所大學違法兼課,但他曾任國發會主委,是政務人員,依法需受管制,卻在卸下主委身分後,沒報備就到中國兼課,若違法可能面臨2年刑責,神隱多日的管中閔終於耐不住氣,先在臉書發文引用,馬克.吐溫的小說「競選州長」,隱喻自己正承受,下流惡毒的造謠。

接著又接受平面媒體專訪,再吐苦水,還發出四點聲明,強調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,依法選任他為校長當選人,但政府、政媒,不斷製造莫須有指控,教育部也推懈,讓臺大校務產生困難,還對教育部下最後通牒,要他們「3月底前」給答案。

為了釐清管中閔爭議,台大將在3月24日舉行校務會議,討論台大校長人選,選舉是否無效、遴選委員會應否公開選務資料,還有是否成立調查小組,調查遴選爭議,可以想見,到時一場挺管、反管大戰,又將再起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瓜田李下?管中閔兼課資訊 廈門大學全下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