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管中閔把台大當肉票 校友告「偽造文書」

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爭議不斷,明天(24日)台大就要召開校務會議討論,但由吳澧培、彭文政委託的律師,今日上午先到北檢按鈴申告,控告管中閔未主動揭露獨董資訊涉嫌偽造文書,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,則質疑總統蔡英文選舉時,也沒有揭露她身為宇昌公司董事長身分,隨後也到地檢署告發蔡英文。

更多新聞: 批教育部推諉懈怠 管中閔:應承擔法律責任

高呼口號,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一字排開,在律師陪同下來到台北地檢署,控告管中閔違法。針對管中閔在校長遴選時,沒有揭露與遴委蔡明興的關係,涉嫌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和偽造文書。

另外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、遴選委員召集人陳維昭和台大人事處主任黃韻如,在去年6月~9月間,放任管中閔赴中違法兼職,告圖利罪。

當選以來,管中閔先爆遴選爭議,又爆論文抄襲,本週再被爆出到中國違法兼課,但2個月過去,管中閔人間蒸發,只在臉書上形容是被政治恐怖攻擊。

管中閔
管中閔。

反對派前腳剛走,馬上有另外一派挺管人馬按鈴申告,但這回他們要告的是總統蔡英文。羅智強指出,「蔡英文總統在曾經參選過幾次大選裡面,她的選舉公報有沒有登載,她曾經擔任過宇昌董事長這件事情,如果沒有的話,那是不是也變成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,這是一個非常荒謬的事情。」

反管、挺管兩派互相提告,單純的台大校長遴選,如今延燒到整個學術圈,風波越演越烈,還摻入政治力攪局,就看3月24日台大校務會議討論,是否能平息紛爭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大校務會議交鋒 管中閔爭議一次解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