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中閔爭議未解 教育部祭出第八面金牌

管中閔選上台大新任校長至今,教育部前後發了7道公文,要求台大釐清管中閔的爭議,讓挺管的台大師生很不滿,認為是教育部有意「卡管」,如今教育部再度發出第8道公文,要求台大陳報管中閔的兼職資料,看來管中閔的上任還是遙遙無期。

更多新聞: 管中閔再批教部不作為 學者反嗆:神隱不出面

上個月(2月)台大新春團拜,前校長孫震才談到,希望教育部不要再發公文阻撓,如今教育部年後開出第1槍,第8道公文熱騰騰來報到!翻開前面幾次記錄,自從1月5日管中閔選上台大新校長以來,教育部分別在1月12日、1月24日、1月26、27日,還有2月6日、9日、13日,總計7件公文,要求台大釐清管中閔的論文和獨董爭議,2月26日發出發出第8件公文,請台大人事處陳報管中閔的兼職資料。對此,台大副教授周崇熙以簡訊表示,有權力的政府不作為,人民只能悲傷看待,表達對教育部的失望,但另外一派學生不這麼認為。

發起臨時校務會的學生代表,認為管中閔要釐清爭議後才能上任,而且他們在發起過程中也受到行政干擾。

2月5日學生將臨時校務會議連署送到台大秘書室,按校規校長要在15天內召開,如今過了快1個月,學校又要求親筆簽名,所幸在2月25日補件完畢,就看校方能否依法行政。

管中閔爭議未解,教育部祭出8道金牌,台大校內一派要教育部別再卡管,另一派師生則訴求校務會議解決,風向怎麼吹?教育部也不敢輕舉妄動,恐怕要等到校務會議過後,才會明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管中閔神隱 要教育部三月底給答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