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燈節今登場 主燈「幸福魔力狗」點亮市區

台北燈節即將在2月24日正式開幕,而昨天(2月23日)晚上在西門町紅樓舉辦試燈,透過燈光和音樂,將這次主燈「幸福魔力狗」點亮,絢爛的燈光秀,吸引大批民眾圍觀,也正式為台北燈節拉開序幕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燈節爆舊物利用 遭質疑經費浮報

台北燈節即將到來,前一天晚上,北市府在西門廳紅樓主場館,舉辦試燈儀式。

只見絢爛燈光搭配音樂,一瞬間將西門紅樓廣場點亮,不同顏色的燈管在3大主燈當中來回流動,為夜晚的西門鬧區增添更多色彩,來逛街的民眾更是一湧而上,紛紛拿起手機,拍下整個試燈儀式。

為了迎接狗年到來,台北燈節這次以台灣土狗做為意象主燈,一共有3隻,分別有金、銀、紅3種顏色,代表海洋、城市和凱達格蘭圖騰,結合燈光音樂一同展出,而這次還有西門和北門雙主場燈區,擴大燈節範圍,要吸引更多人潮。

預計這次燈節將有9大主題燈區,展區除了西門紅樓以外,還有到北門、中山堂和西本願寺,且北市府更獨家和寶可夢公司合作,屆時將有大量皮卡丘現身西門町街頭,還有配合12間宮廟推出抓寶地圖,燈節活動一切準備就緒,也讓本來一波三折的台北燈節步上正軌,一切就看開幕式當天,還有什麼驚喜讓大家期待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燈會大玩卡通風 皮卡丘、史努比、哆啦A夢都在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