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好山好水好空氣 林岱樺拒污染

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候選人,也是立委的林岱樺,把高雄經濟發展模式,定位在觀光和移居生活方式,為了打造好山好水好空氣,23日上午她再度強調,反對在高雄設置新的事業廢棄物掩埋場,並呼籲其他市長候選人,也一起為捍衛鄉土付出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人生首度披婚紗!林岱樺拍廣告「嫁給」高雄

要生態保護區,不要事業場,在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倒數時刻,參選的林岱樺選擇大動作和內門的居民站在一起,原因是她擔心掩埋場,對於大高雄地區的飲用水和灌溉用水造成污染。

林岱樺表示,「民生用水以及農業用水,都跟阿公店水庫有關,高屏溪那就不用講,是我們大家都知道的飲用水,萬一有一個萬一斷層去扭斷,我們掩埋場相關的地質結構,我們整個大高雄、屏東、台南的飲用水,包括農業用水全軍覆沒。」

透過影片軟性呈現當地居民心聲,林岱樺說,她不是認為拚經濟不重要,而是把高雄的經濟發展模式定位在觀光和宜居的生活方式。

林岱樺提到,「31根排氣跟廢氣的管子,在我大旗山地區所以整個空氣污染,遍布38地區行政區無一倖免,我們高雄市民跟我們站在一塊吧,保住我們每天要喝的水,保住我們每天要呼吸的空氣,我們再來一起拚經濟。」

掩埋場附近的居民,曾經多次透過各種管道,表達心聲,可能是下屆高雄市長人選的林岱樺聽到他們的聲音,也以行動支持,讓他們知道,這一路他們不孤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岱樺力拚四連霸 披上婚紗要「嫁給高雄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