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過年收到金紙?民俗專家這樣解釋

大過年收到的信封,裡頭竟讓有金紙,讓民眾嚇壞了,PO網尋求解決方法,根據民俗專家說法,這信封裝的金紙是壽金,用來拜神明,有正向祝福含意,不是觸霉頭,化解方式可拿到廟宇燒掉,請神明收走。

更多新聞: 民俗技藝團扛10公斤神將 九天極限環台

白色信封袋,裝著拜拜用的金紙,而且還不只一封,一次來了兩封怪怪金紙信,大過年自家信箱出現這種信件,讓收到的民眾超擔心。

依照地址追回去,發現是個假地址,只是這金紙,究竟是福是禍,民俗專家來解答。表示印了三個圖案,上面寫祈求平安,是很正向的金紙,所以基本上收到這個金紙也不用太驚慌。

所以其實是壽金,是敬奉神明菩薩的,而另一種金紙,四方金,可祭祀祖先,最後貼銀箔的銀紙,又稱冥紙,則主要是祭奠亡者。

但如果是收到來路不明,當然有點路不拾遺的感覺,,那就可以把它拿到,附近的大廟幫忙把這個金紙收走。

收到壽金,民眾受驚,雖然民俗專家說,有祝福含意,最簡單的處理方式,是拿到廟宇燒掉化解,但收到如此怪異,來路不明的信件,誰會不覺得毛呢?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教室裡驚見小號神壇 民俗專家:邪靈恐入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