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派建國列車抵彰化 施放228顆和平氣球相迎

由多個獨派團體合辦的「追思二二八、喚回台灣魂」追思建國列車,今天經過彰化,前立委黃文玲熱情迎接,還施放228顆和平氣球,祈願台灣民族早日建立自己的國家。

更多新聞: 痛批統派報復公投盟潑漆 蔡丁貴:228再現

紀念二二八,追思建國車隊,從屏東縣一路北上,行經彰化,前立委黃文玲,率領支持者打氣、鼓勵,同時施放228顆白色和平氣球,集氣為台灣獨立建國祈福。

前立委黃文玲:「大家都希望台灣能快一點變成一個獨立自由自決的國家,追思二二八讓大家能更了解,台灣建國的重要性。」

追思建國列車,特別選在蔡總統楓港故鄉誓師北上,用車隊遊行宣傳制憲建國理念,呼籲政府重視他們想建立自己國家的聲音。

228追思建國列車隊長魏耀乾:「希望能早日來認定,我們是台灣民族,不是中華民族,咱是台灣人不是支那中國人,應該早日能建立台灣這個國家,制定新的憲法改國號變領土換國旗。」

透過追思二二八,從台灣尾走到台灣頭,為期7天,終點是到基隆二二八屠殺廣場追思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士政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盼台灣找到新方向 海外僑界紀念228事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