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搶衛生紙 消保處:3月中旬前不漲價

衛生紙喊漲,引發民眾搶購熱潮。網購平台搜尋相關產品,週五開始,幾乎全缺貨,業者表示,即便能如期補貨,但宅配端也爆量,不敢保證消費者能如期收貨,而大賣場也很瘋狂,業者表示,這兩天單日就能賣出2萬串衛生紙,是平常的5倍,行政院消保處也召開記者會,強調國內四大賣場在3月中旬前,不會漲價,消保處將從週一(26日)調查廠商有沒有囤貨的情形,確保消費者的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電影票也喊漲! 國賓、威秀兩大影城齊漲價

搶搶搶,週末早上大賣場衛生紙促銷區,熱鬧滾滾,一車一車搬走的情況,這裡有、那裡也看得到,還有不少人,工作人員都還來不及拆開補上,就直接一箱箱搬走。

庫存一推來,馬上就被民眾搶購一空。放眼望去,三排貨架全部淨空,賣場表示,漲價消息一出,一天就狂銷2萬串的衛生紙,銷量是平常的5倍,但還是有像這位阿姨,一大早已經跑了好幾個地方,兩隻手能拿幾串、是幾串。

瘋狂的情況,不只出現在一個地方,新竹社團也同樣po出,賣場衛生紙被一掃而空的情況,網友嚇壞了,直呼,從沒想過會有買不到衛生紙的一天,這簡直是世界末日!網購同樣奇貨可居,幾乎所有衛生紙商品都缺貨中,面對民眾瘋狂搶購衛生紙,行政院消保處緊急召開記者會,強調各大業者,不會趁機漲價,也不會有囤貨的情形發生。

另外,公平會已經立案調查,廠商是否有聯合漲價的情形,若有可以依公平交易法罰10萬~5000萬元,消保官也將在週一,到各大賣場實際了解,除了比對架上標價和DM價格是否一致之外,也到倉庫去查看是否有囤積的狀況,也將密切注意衛生紙是否帶動其他產品跟著漲價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月起衛生紙調漲!一串漲一個便當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