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碧珠擬放棄連任  衝擊國民黨北市選戰

國民黨內有意角逐年底台北市長人選大爆炸,但已連任5屆北市議長的「資深大姐大」吳碧珠卻傳出倦勤,考慮放棄連任,預計議會4月開議時會有決定,昨天(24日)還缺席北市黨部新春團拜。這不只衝擊士林北投選情,國民黨連議會議長寶座都可能不保,同黨議員和市黨部都極力慰留。

更多新聞: 吳碧珠不參選 北投士林區選票大洗牌!

向身旁的人道「新年恭喜」,台北市議會日前才舉行新春團拜,當時議長吳碧珠還和柯文哲肩併肩,但卻傳出已經連任5屆議長的吳碧珠,將不再爭取連任,為年底選戰埋下未爆彈。

門上還掛著恭賀新喜春聯,位在士林夜市的服務處大門深鎖,幾乎天天開門的服務處「找無人」,似乎已透漏端倪。

連居民都好惋惜,吳碧珠在議會服務37年,9屆市議員資歷,連任5屆議長,任期橫跨前市長馬英九、郝龍斌還有柯文哲3位市長,不但聲望高,還多次扮演府會關係的潤滑劑,推動台北市市政。

同黨議員都憂心,吳碧珠放棄連任,不只將讓國民黨可能丟掉北市議長寶座,首先就衝擊年底士林北投選情。

據了解,吳碧珠4月會做出最後決定。但這消息傳開,不論選不選,都已經為年底選情帶來很大變數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議會震撼彈 議長吳碧珠證實不再參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