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議會震撼彈 議長吳碧珠證實不再參選

台北市議會震撼彈,連任五屆議長的吳碧珠證實不再參選。吳碧珠擔任民代資歷37年,其中20年連任議長,資歷完整豐厚,做人圓滑,備受藍綠議員敬愛,這次證實不選也讓議員們覺得很可惜。不過吳碧珠說當了37年,夠了,有上台一天就有下台的一天。倒是柯文哲聽聞此事,表示吳不當議長的話,有點麻煩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議會上演暴力質詢 國民黨議員拿保溫杯砸市長

台北市議長吳碧珠一走進國民黨團辦公室,早等在現場的議員,馬上送上鮮花、再來個大擁抱,甚至有人哽咽,因為連任五屆議長的吳碧珠,確定裸退不再參選。

早在4年前就想走,今年正式下定決心。連任9屆議員的吳碧珠,不僅是北市首位女議長,更是六都任期最長的民代。32歲踏入政壇至今37年,任期橫跨馬英九、郝龍斌到柯文哲,半輩子奉獻給政治,因為為人海派、處事圓滑,就連柯文哲都說可惜。

少了這位議長,對國民黨無疑是一大打擊。2014年國民黨失去北市行政權,就怕議長寶座再流失,現在傳出,現任副議長陳錦祥、資深議員陳永德、秦慧珠與歐陽龍,都有意角逐。民進黨部分則是劉耀仁、李建昌、顏聖冠、王孝維,周柏雅有意願,競爭空前激烈。

國民黨議員話說的保守,但民進黨議員大方表示議長之位當仁不讓,議長之戰誰能勝出,還得先看年底選戰,究竟是藍天大還是綠地廣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張育睿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時力新北參選人 點名5議員不來開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