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選手打破國內馬拉松紀錄 將獲「一億日圓」高額獎金

上週日盛大舉辦的東京馬拉松,26歲選手設樂悠太,打破了日本國內16年來的馬拉松紀錄,除了勇奪亞軍外,他也將獲得一億日圓、換算超過高達2760萬台幣的高額獎金。

更多新聞: 賺獎金重建家園 尼泊爾喇嘛練馬拉松

25日上午,日本最大規模的市民馬拉松「東京馬拉松」,在新宿東京都廳前盛大開鑼。槍聲一響,36000名參賽選手一齊邁開步伐,奮力向前奔跑。比賽開始兩小時後,領先選手群便開始陸續抵達終點,肯亞選手瓊巴,以2小時5分30秒的成績奪冠,而日本選手設樂悠太,也以2小時6分11秒的紀錄,勇奪亞軍。

現年26歲的設樂,不僅是目前日本的半馬紀錄保持人,也在這次的東京馬拉松,打破了日本馬拉松好手,高岡壽成於2002年跑出的,2小時6分16秒成績。除了擁有亞軍榮耀外,還可獲得來自日本實業團陸上競技聯盟,提供的一億日圓獎勵金。

2013年時,陸上競技聯盟為了鼓勵國內選手,打破超過10年來都無人刷新的馬拉松紀錄,才設下高額獎勵金門檻。雖然設樂要直到4月時,才能真正領到這筆獎金,但興奮之情還是溢於言表。

即使打破了此次的東京馬拉松紀錄,但設樂也不願就此打住,之後仍要朝2020在自家舉辦的東京奧運,為國家爭取榮耀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萬金石馬拉松 日本「最強市民跑者」奪冠後昏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