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將愛運動 陳其邁鍾情潛水、趙天麟熱衷馬拉松

立委陳其邁有20多年潛水經驗,卻因為投入高雄市長選戰,有一年多沒投入大海,就連打選戰,都有一套潛水政治學;反觀立委趙天麟則以跑馬拉松的方式,跑遍全市38區,選將愛運動,換個角度看高雄未來發展。

更多新聞: 初選倒數! 趙天麟領軍「大高雄天團」掃街

背著氣瓶下海,在水下30米深的海底世界悠游自在,立委陳其邁擁有三張國際潛水執照,可以說是綠營潛水運動的開山始祖。

從台灣墾丁、綠島到帛琉,擁有24年潛水經驗的陳其邁,最深潛過145呎,相當於15層樓高,卻因為投入高雄市長選舉,有一年多的時間沒下海,就連打選戰,也像潛水似的沈得住氣。

陳其邁說,「潛水當然是你要信任你的同伴,在過程裡頭,你要做好最好的準備,尤其就是黨內初選,其實都是同志選舉,不過太過份競爭傷了和氣,所以我就一步一腳印,畢竟有時必須潛得深,停下來更久跟鄉親接觸,聽他們的聲音,聽他們困難的地方。」

同樣熱愛運動的立委趙天麟,則以跑馬拉松的創意方式打選戰,一年多下來,總共號召了五萬多名志同道合的朋友,跑完大高雄38區。

趙天麟提到,「我們從2016年下半年開始跑,總共跑了505天,到了2017年11月18日跑完全程,後來計算起來,我們跑了232.7公里,那件『一起』的衣服,現在變成街頭巷尾我在參加活動時,大家都會朗朗上口的共同記憶。」

選將愛運動,上山下海,換個角度看高雄未來的發展。

趙天麟表示,「我希望未來包括高雄國際馬拉松,都應該跟東京紐約學習,變成金牌跟最卓越的賽事,我們一起享受大城市所賺得的、高達百億元的經濟產值,讓高雄成為是一個第一流的職業運動,以及市民運動的城市。」

陳其邁則認為,「東沙跟南沙都是屬於高雄市管轄,因為我會潛水,所以這兩個地方有很豐富的海底天然生態資源,未來發展成觀光或者是潛水運動,其實都是非常好的潛水天堂。」

不管是潛水還是跑馬拉松,政治人物愛運動,已然成為新風潮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民調 陳其邁勝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