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國際馬拉松起跑 空污「紅燈」 部份選手戴口罩

高雄國際馬拉松清晨開跑,吸引2萬多名選手參加。儘管左營區空氣品質指標呈現不適合戶外活動的紅色警示,賽事仍然照常舉行,就有選手表示,雖然會怕空污,但還是要跑,而兩位要參選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的立委趙天麟和陳其邁,也都現身擔任鳴槍來賓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花粉量創下歷史新高 東京地方政府砍樹因應

高雄市長陳菊、球后戴資穎,以及兩位要參選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的立委趙天麟和陳其邁,共同為高雄國際馬拉松鳴槍起跑,選手們一湧而上,將馬路擠得水洩不通。

沿途都有加油民眾,讓選手們愈跑愈起勁,但仔細看,有人卻是戴著口罩跑步。

週日(25日)清晨,起跑點的高雄左營區,空氣品質指標呈現紅色警示,不適合戶外活動,但馬拉松仍然照常舉行,有選手就明顯感覺到空氣不好。

馬拉松選手:「今天應該算照那個...,是有一點紫爆比較嚴重一點。」

選手就算會擔心空汙還是要跑,因為實在太愛跑了,也使得今年(2018年)的報名人數突破2萬大關,還有近700位是外國選手,主辦單位特別將路線經過多個知名景點,企圖用馬拉松帶動觀光經濟。

高雄市長陳菊:「今年是以競賽升級觀光佈局,整個運動經濟可以突破新台幣9千萬元以上。」

高雄市長參選人趙天麟:「東京國際馬拉松是世界前六大賽事,所以他們的產值今年預計要突破100億台幣了,所以我會希望說未來如果我有機會主政,一定要讓高雄國際馬拉松,4年內就先邁向金牌賽事,未來朝向世界七大馬拉松賽事前進。」

「全馬立委」趙天麟原本要參加東京馬拉松,但因為和高雄馬拉松撞期,加上初選逼進,只好選擇留在高雄,來不及報名的他,沒辦法跑只能當啦啦隊,而主辦單位在介紹來賓時,漏掉對手陳其邁,趙天麟還跑去提醒才趕緊補上。

一場馬拉松,看政治人物展現運動家精神,也趁機宣傳運動政見,拉攏廣大跑友的心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戴口罩耳朵不痛了 這款神器號稱減壓8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