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畏零下低溫 平昌半裸馬拉松勇敢登場

南韓的平昌冬奧現在正如火如荼的進行各項比賽,不過,今天(2月12日)受到強風影響,兩項高山滑雪比賽項目卻被迫延遲,倒是跟冬奧無關的第26屆半裸馬拉松賽,昨天(11日)不畏寒風刺骨,在平昌勇敢登場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平壤馬拉松 外國跑者比去年少一半

第26屆半裸馬拉松,11號在南韓平昌登場。儘管寒風刺骨,氣溫不超過零下3度,但竟然還是有1800名跑者聚集,熱情參賽,比賽分成5公里和10公里兩組,就看誰有能耐跑完全程。

只是,正在舉辦冬奧的平昌,這兩天確是有點天公不做美,不只天寒地凍、冷到心坎,12日竟還出現相當於6~7級風的超大狂風,迫使高山滑雪比賽項目中女子大迴轉賽等兩項比賽延期舉辦。

平昌冬奧籌委會發言人宋百裕:「風速每秒是5到10英里(8~16公里),所以風勢很強這讓比賽難以進行。」

平昌冬奧9日開幕前就爆發的諾羅病毒,似乎也在繼續作怪,11日下午為止又新增了19起病例,使得確診病例達到177人,不過所幸選手村裡的代表團成員沒有受到影響。而平昌冬奧會和冬殘奧組委會等各個機構也聯手嚴控疫情、檢測水質,就怕選手跟著染病,重演2017年倫敦世錦賽的退賽惡夢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國際馬拉松起跑 空污「紅燈」 部份選手戴口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