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昌因冬奧備受矚目 盼吸引2百萬觀光客

因為舉辦冬奧的緣故,原本默默無名的平昌,一躍而成眾所矚目的城市。平昌是南韓西北部的滑雪勝地,當局打算利用冬奧吸引200萬人前來遊覽。往西走靠海的江陵市,也有部分賽事在這進行,市區公園裡還有一艘北朝鮮的潛水艇,都很值得順道一看。

更多新聞: 女子競速滑冰1500公尺 黃郁婷終點前摔倒

傳統南韓舞蹈讓平時寧靜的小鎮熱鬧了起來,這裡就是2018冬季奧運所在地,平昌。

為了辦這場冬奧,平昌幾年前就開始動了起來。除了有讓選手比賽的專業場地外,也有許多讓一般人玩雪的地方,平昌市長希望冬奧能為平昌帶來200萬名遊客。

過去冬奧主辦地像是溫哥華和索契,都曾面臨天氣太暖的問題,平昌沒有太暖的問題,這裡從早到晚溫度都在零度下,但叫人訝異的是沒雪是個問題,這裡現在沒什麼水氣,連每年辦平昌雪祭的單位都得使用人造雪。

雪祭活動的地點和滑雪道看起來都是雪白大地,但附近其他山頭倒是枯黃一片,沒什麼雪。從平昌開車下山,車程約1小時,就會來到靠海的江陵,花式滑冰、冰上曲棍球等比賽都在江陵進行,江陵天氣略為暖和,比賽場地也較集中,都是步行可到的距離,有興趣的人可以順便參觀統一公園,看看北朝鮮的潛水艇。

只要戴上規定的黃色安全帽,就能進入這艘北朝鮮潛水艇參觀,站在江陵海邊,仔細一看,能看到鐵絲網、軍用瞭望台,事實上,平昌距離北緯38度線不遠,而南韓把這場平昌冬奧定義為和平冬奧,雖說運動歸運動,但兩韓仍是宿敵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畏零下低溫 平昌半裸馬拉松勇敢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