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平昌冬奧遊南韓 東海市場吃現殺海鮮

隨著平昌冬奧的開幕,外國觀光客也開始湧向南韓,在觀看比賽之餘,免不了要吃吃喝喝,距離平昌不遠的東海設有魚市場,上岸後的海鮮現殺現賣,消費者買了自己想吃的魚貨,可請附近餐廳代為料理,萬一多喝了幾杯也別擔心,來碗大骨湯,解酒又顧胃。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藝術團首爾表演 金永南看到掉淚

南韓江原道東海是典型的漁港,港口邊就有魚市場,魚貨上岸後立即送到這兒,什麼叫新鮮?烏賊還活蹦亂跳,請店家處理乾淨,切絲後立即打包,帶到隔壁餐廳擺盤上桌,當地人說這道美味一定不能錯過。

這裡的餐廳也能幫客人料理海鮮,現買現煮現吃,對外國觀光客來說絕對有賣點。

晚上和朋友吃燒肉,喝個幾杯,也是南韓文化之一,若不小心喝多了,也不必擔心,當地有許多大骨湯專賣店,店家用大鍋熬煮豬骨或牛骨湯,之後再加米和小菜,南韓人相信,一碗熱粥下肚就能解酒去宿醉,當地人也非常推薦路邊攤。

路邊攤五花八門,糯米餅、炒年糕、韓式炸雞等,都值得嚐嚐。平昌冬奧是20年來最冷的冬奧,天寒地凍,吃韓國烤肉配燒酒,真過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史上規模最大冬奧 偏遠山城「平昌」翻轉命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