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習近平欲稱帝  香港民運人士示威

中共中央政治局25日提議,廢除中國憲法中,國家正副主席做滿兩屆的規定,被視為是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帝鋪路。十多名香港民運人士今天上街,抗議中國共產黨恢復獨裁,使中國的發展倒退嚕。

更多新聞: 港立法會補選 建制派奪2席、泛民派僅保2席

一小批香港民運人士27日上街遊行,抗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算改當習皇帝,無限期執行。

中共中央政治局25日在一場討論憲法和依法治國的會議中建議,刪除憲法中,國家主席和副主席「連任不得超過兩屆」的說法,等於是為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開了長期掌權的大門。香港民運人士帶著各式抗議標語和海報遊行。有人製做了一張超大尺寸的人民幣,在毛澤東、希特勒、墨索里尼等獨裁者旁,加上習近平的肖像,諷刺之意不言而喻。知名香港民運人士長毛梁國雄指出,中國已有反彈聲浪,而他很擔心這些勇於發言的人早晚會被消失。

中共在1982年廢除領導人職務終身制,設下只能當10年的規定。沒想到卻在36年後,又走回頭路,而這項建議預料將在下個月的中國人大會議上無異議通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港立法會補選4席登場 投票率36.88%氣氛冷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