諷習近平當萬年主席?這首歌神預測「維尼愛王位」

中國人大今天(5日)正式開幕,預計第一天就會討論到中國的憲法修正草案,人大發言人張業遂說,憲法有利於維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權威,和集中統一的領導,對於,習近平想延長任期,網路上嘲諷連連,有人套用歌手楊乃文的歌曲,置入卡通人物維尼的名字,諷刺習近平愛「膚淺的王位」。

更多新聞: 人大修憲通過取消任期 習近平可當「萬年主席」

中國第13屆人大會議週一(5日)開幕,外界最關注的,還是這15天的會期中,習近平將透過修憲,刪除「國家主席」任期兩屆限制,前一天,人大發言人在國際媒體詢問下,還定調說是維護習近平的領導權威。

中國全國人大發言人張業遂表示,「憲法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,都沒有做出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,憲法對國家主席的相關規定也採取上述做法,有利於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,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。」

對此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嗤之以鼻,認為「台灣是民主社會,看到這樣的事情會覺得很難想像,也不能接受,中國的習近平主席對自己實在是自信心不夠,因為自己過去用其他方法整肅別人,現在才會害怕失去權位,這樣的狀況下值得我們關心,也讓台灣人更覺得不能和中國在一起。」

中國為習近平量身訂做權力,台灣網友也找到歌手楊乃文唱的《女爵》,發現歌詞根本神預測。

「為你封了國境,為你赦了罪,為你撤了歷史記載,為你塗了裝扮,為你喝了醉,為你建了城池圍牆」,後面還提到「愛上哪個膚淺的王位,在你的空虛寶座裡面」。歌詞諧音,就是和習近平相似的卡通人物維尼熊,說他愛上膚淺王位,諷刺意味十足毫無法治基礎的中國,走回帝制之路。

習近平無所不用其極,鞏固權力核心,一旦長期執政,兩岸走向,台灣勢必得重新思考應對策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中國人大通過修憲案 確定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