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山谷金光萬丈 原來是這原因

您有高空看過霞光萬丈、瑞氣千條的景致嗎?有民眾搭飛機看見台東山谷竟然綻放金色光芒,宛如寶石一般閃耀,光線甚至穿透雲層,景色極為迷人。專家說,這是光線折射現象,只要雲夠厚、光線好,在海邊也能看到。

更多新聞: 告別「霧鎖大台北」 週末高溫飆破30˚C

從高空俯瞰,一道道白色光線,彷彿從山谷的中心點往上直射,就像一顆寶石,散發著萬丈光芒,金光閃閃,瑞氣千條,這美麗的大自然景象,就出現在台東。

目擊民眾邱宏正:「那天剛好經過花蓮上空雲層比較厚,穿透雲層之後特別看一下海岸和海面,這時候發現很特別,很像霞光光芒在海面上。」

每週搭飛機往返台北、台東的牙醫師,親眼目睹迷人景致,直呼超級特殊,甚至在雲海中就能看到微微光暈,這種就像小說裡面寫到,風水寶地、散發地氣的情況,看在專家眼裡,其實就是光線折射後,所產生的現象。

台東氣象站主任黃瑞中:「在山谷裡有雲的形成,光線照射在雲頂上反射出來的光線,其實這種現象在夏季到海邊去看,應該也會有這種現象產生。」

光線折射可遇不可求,得要天時地利人和,雲層要夠厚,加上光線恰巧穿透雲層,才有機會出現,光芒一路從山巒到雲海,霞光萬丈的景象,讓看到的人為之瘋狂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夢幻美景在宜蘭 四大落羽松祕境公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