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印良品三月中降價搶客 最高將降25%!

近來大量資金轉進日圓避險,推動日幣走升,今天兌台幣來到0.2795,創下半年來新高,以日本知名品牌吸塵器為例,同樣定價就得多花千元台幣,代購業者已經準備調高價格,但也有日系連鎖品牌,逆勢宣布3月中調降商品價格10-25%搶客。

更多新聞: 無印良品瓶裝水驗出致癌物!58萬瓶全下架

日本的知名品牌吸塵器,在代購排行榜穩坐第一名,但現在想買可要三思了,因為你得多掏一張千元鈔,日幣睽違半年,升值了。

代購業者不排除將漲價反應,因為日幣升值,幅度不小而且還可能連漲超過一個月,看看去年9月,台幣兌日圓,來到高點0.279元,11月微降到0.263元,今年1月更是降到0.26元,哈日族瘋狂買進。不過3月2日最新牌告利率卻飆到0.2795,創半年新高,受到衛生紙風波影響,讓免治馬桶一度好熱門,但現在要買到日本貨,要多花6、700元台幣,一台10萬日幣的水波爐,也得多花1500元台幣。

儘管日幣暴漲,但卻有日系品牌業者宣布,在生產線重新評估後,預計3月中有上百件商品調降價格,降幅10-25%,也是近3年來,第5次降價,或許能帶給民眾,一點小確幸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輕手搖飲品牌逆勢降價 引爆割喉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