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底縣市長選舉  賴清德首表態「不選雙北」

民進黨雙北市長怎麼找出強棒?現在還混沌未明,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(2日)直接在總質詢時,問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新北市跟台北市長的意願,賴清德說他不會選雙北,但民進黨立委當面提醒賴揆,年底縣市長選舉考試如果不及格,他要承擔政治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「高級酸」侯友宜:扁提拔、不會打臉你

質詢時間快結束,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突襲賴揆選舉題,質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會不會參選雙北市長選舉,賴清德先是回說「你先跟我講,你會不會參加?」曾銘宗說不會後,賴清德再回覆「我也不會」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這一反問,現場笑聲不斷,賴揆首度清楚表態,台北市跟新北市長選舉,他都不會參選,但不選,可不代表年底縣市長選舉成敗與他無關,自家人當面就提醒賴清德。

「你說你不參選,這關對你格外重要,如果今天考試不及格,換句話說民進黨縣市長,大失血的情況底下,我想你就要承擔政治責任。」──民進黨立委鄭寶清

鄭寶清這話,讓賴揆表情不再輕鬆,民進黨目前縣市長席次有13席,年底會多還是少?鄭寶清要賴揆給答案。

年底縣市長選舉,等於民進黨執政期中考,考好考壞?也跟賴揆未來的政治能量消長,綁在一塊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與梵蒂岡建交?賴清德:還有段距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