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安意外!下水道工程牆塌 工人遭重壓命危

施作下水道工程,竟然被倒塌的磚牆壓住!新北市新莊一名陳姓工人,在深1.5公尺的地底施作下水道工程時,防水磚牆疑似支撐力不足突然倒塌,重壓在陳姓工人身上,被抬出時,已經沒了呼吸心跳,經過搶救後,目前昏迷指數3,仍在醫院觀察中。

更多新聞: 連兩起下水道工安意外奪五命 肇禍主因竟是「這個」

2日上午10點多,新北市新莊民安東路巷弄裡,62歲陳姓工人,正在深1.5米的地底,施作下水道工程時,中間長8公尺、寬21公分、高1公尺,至少500公斤重的防水磚牆,突然往右傾斜,重重壓在陳姓工人身上,導致他全身多處挫傷,右上腹凹洞出血,到院前已經沒了呼吸心跳。

狹小巷弄裡,消防隊員全副武裝準備進行救援工作,患者受困在地底下,意識模糊、動彈不得,消防隊員趕緊拿工具輔助,費了好大一番功夫,終於成功將人給拉出,抬上擔架,火速趕往醫院急救。

磚牆突然倒塌,嚇壞附近居民,其中一名民眾表示:「碰的一聲,我以為是我機器的聲音,我就想說不疑有他,後來才發現說消防車來了,然後消防車來我就看到,他同事就全部,有3、4個同事全部把他,跟消防隊把他救出去。」

新北消防局福營分隊長陳鋐邦:「磚牆可能在重心不穩的時候整個倒下,磚牆是完全把待救患者都給壓住,所以完全看不到他,對患者做呼喊是沒有反應。」

經過醫院搶救,暫時救了回來,不過還是命危,昏迷指數只有3。而這磚牆會突然倒塌,警消研判是支撐力不足,導致意外發生,不過真正原因還是得等調查之後才能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統帥飯店坍塌意外?施工業者:正常工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