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民宅增建廚房突塌陷 婦一度受困

嘉義民雄鄉光明街,26日晚間突然傳出房屋坍塌意外。50歲李姓婦人,陷落超過1公尺深溝大喊救命,還好隔壁鄰居及時把她拉出,送醫後只有雙腳擦傷,疑似是後方空地施工單位,造成地基不穩釀禍,一早工程人員現場善後,先將毀壞部分拆除,並恢復用水,表示將負責到底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鹽埕道路突塌陷 小客車傾斜卡住

挖土機不斷在現場將土挖上來後,往空地回填。大批工作人員在附近觀察,就怕已經坍塌外露的房屋持續崩落。

當地住戶嚇到整夜都睡不著,就因為26日晚間,民雄鄉光明街4戶房屋,後側增建廚房,沒地震卻坍塌,1名50歲李姓婦人,被夾壓在土石當中呼喊救命,右腳擦傷一度受困。

住戶聽到碗盤碰撞碎裂聲,沒多久後方增建的露台就塌陷下來,回想當時餘悸猶存,還好大部分住戶都及時逃出。

原來是建商在住戶後方,準備蓋新的房屋正在整地,施工時發現房屋下方的排水涵管,原本預計隔天用鋼筋加強固定再施工,可能晚間住戶陸續回家,使用廚房等排水設施,使得土石流失而塌陷。

賀群營造公司主任蔡旺霖表示,「我們善後就是跟住戶那邊有做過協調,就是把現在毀壞的部分,下去幫他們拆除,拆除之後,把他們的排水趕快做一個臨時復原的動作,讓他們用水情況先暫時可以使用。」

財損初步估計至少100多萬,施工單位強調,塌陷的地方都是增建的部分,對主體建物沒有損傷,也承諾後續將協助恢復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工安意外!下水道工程牆塌 工人遭重壓命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