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控業職缺達4萬人 VR科技體驗吸人才上門

今年(2018年)金融業求才若渴,光是民營金控的人才需求,就上看4萬人,年度的就業博覽會,各大金控更是出奇招攬才,就有金控業者搬來自家吉祥物,結合AR技術,還有金融科技體驗等,希望能透過新穎的技術,吸引優秀人才上門。

更多新聞: 連假「智慧科技遊」!親子齊體驗VR划船好好玩

年度就業博覽會,金控業展開搶人大作戰,就有業者把自家吉祥公仔帶到現場拼人氣,還出動多台平板電腦,提供線上理財服務,以及行動支付販賣機,要讓應徵者能現場體驗金融科技。

趕上Fintech浪潮,今年金控業者砸重金,開出了500個職缺,基本的大學畢業起薪就有35K,碩士畢業起薪4萬5千元起跳,而每年錄取率只有5%的儲備幹部MA,起薪也超過60K,金控主管強調求職態度以及專業領域,是挑選人才的兩大重點。

玉山金控副總王志成:「數位金融以及科技創新,還有人臉的辨識,這方面的數位金融發展的趨勢,本來就是人才在徵選的一個方向跟目標。」

再三強調金融科技的重要性,今年金控業者還特別開出了「科技儲備幹部TMA」這個職缺,希望能尋找具備IT技術及AI技術的人才。年度就業博覽會,金控徵才不惜成本,要在數位金融趨勢中,搶得先機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校園徵才 金融業大陣仗搶人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