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招募百位機師  薪資上看22萬

大學博覽會,其中華航今年預計大舉招募100名機師,比往年更多,也趁機前進校園宣傳。機師號稱薪水將近22萬元,比一般大學生的平均起薪高出近10倍,果然吸引很多人來填報名表。

更多新聞: 反擊中國打壓!王定宇籲華航改掉「China」

看著單子,仔細聽著解說,華航招募機師,前進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,人氣很旺。

準社會新鮮人們躍躍欲試,除了拓展視野,但更吸引人的是優渥的薪水,只要通過徵選,再兩年培訓合格,就能飛上青天,而且薪資上看22萬元,比一般大學畢業生的起薪,高出10倍。

但沒任何相關經驗的學生,但首先英文條件要好才有機會考上,培訓後,還得接受公司綁約7年,或者選擇自訓,自費約200萬,到國外唸駕駛學校,考上商業駕駛執照後,再向航空公司應徵,但也要綁約4年。至於空軍飛官退役轉任,近年已經逐漸減少。

國籍航空趁著大學博覽會,招募優秀人才,雖然歡迎沒經驗報名,但學生們想要一圓機師夢,可不是這麼簡單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薪資大調查 2017起薪最高、最低是這些行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