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天厝火警!鄰居狂敲鐵門喚不回  孝子與老母親罹難

彰化市凌晨發生火警,位在永安街菜市場內的1棟3樓透天厝,1樓突然起火燃燒,消防隊獲報前往灌救,雖然火勢很快撲滅,不過84歲的婦人和他的兒子,被救出時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鄰居說,老太太行動不便,兒子很孝順,特地搬回來照顧她,沒想到母子倆同時命喪火窟,實在很讓人不捨!

更多新聞: 壽山山腳住宅火警 八旬獨居婦人喪生

三樓透天厝,鐵門縫不斷冒出濃煙,消防員還在拉水線,鐵捲門突然打開,大量的空氣讓燜燒的屋內,火苗瞬間竄出。一樓已經陷入一片火海,還不停爆出火花,消防車趕緊倒車,避開火勢。

火勢撲滅後,消防員清理火場,在二樓房間找到84歲王姓婦人,三樓浴室找到她59歲的兒子,兩人都沒有生命跡象,死者的太太、女兒接到噩耗哭到癱軟。

跟著母親一起葬身火窟的黃姓男子相當孝順,他為了照顧年邁行動不便的母親,還特地搬去和母親同住。鄰居哽咽表示,黃姓男子每天還會載媽媽出去運動。

這場火發生在(3月4日)凌晨3點多,當時隔壁菜攤準備起來賣菜,發現這棟房子的一樓不斷冒煙,趕緊打電話報警,並且狂敲鐵門,想要叫醒屋內的人。

發現失火的賣菜婦人,對自己無法救到屋內母子兩人,感到非常難過,不停向死者親友鞠躬道歉,死者親友知道賣菜婦人已經盡全力了,也一直向她道謝,只是一場無情火,燒死孝子和老媽媽,讓鄰居和親友都很難過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透天厝火警斷天倫 屋主逃生妻兒喪火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