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花改新規定!違規擅闖須記點 半年滿6點就扣照

蘇花改通車以來,不只重機違規,甚至傳出有遊覽車跟遊客「揪團」擅闖蘇花改,分攤繳900元罰款。即使會被開罰最高1800元,但還是很多人不守規矩。現在公路總局最新公告,不只罰款,從3月1日起,將採取駕駛人違規記點處分,半年內記點達6點以上,將吊扣駕駛執照1個月。

更多新聞: 連假首日蘇花改塞爆 10分鐘車程開1小時

蘇花改,只供「小型車」通行,卻有駕駛人不管,想闖就闖。算一算,光2月份就有185件違規,即使違規得開罰900元~1800元,但駕駛們似乎沒在怕!

平均每天6~7起違規,甚至傳出遊覽車跟遊客「揪團」闖蘇花改,分攤罰款。讓公路總局決定祭出重罰。3月1日起,駕駛人違規就記點處分,半年內記6點以上,就吊扣駕照1個月。1年被吊扣2次,再違規,駕駛人就只能跟駕照永遠說bye bye。

機車騎士覺得不合理:「我覺得蠻不合理的,因為我覺得蘇花改,應該讓機車跟重機都可以進去。」

遊覽車駕駛也不滿:「小型車他們是出遊的,我們是出來賺錢的,我們是靠駕照記了點之後,半年之後我們記滿點,就會被扣照,那為什麼道路是給人用的,為什麼小型車可以過,大型車不能過?」

蘇花改新制上路,已經有11人被記點,引發不滿,因為以遊覽車來說,從蘇澳到東澳,蘇花要開半小時,蘇花改只要10分鐘,大家當然都想走。

蘇澳交通組長林俊宇:「違規車輛擅闖蘇花改的話,會立即通知我們蘇澳警察分局,我們火速在另一端等待,避免大家有僥倖的心態。」

公路總局強調大客車開通時程,將在半年後評估,至於現階段,請大家不要以身試法,別為了搶快,賠上駕照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花改2測速桿 通車24天進帳5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