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首日蘇花改塞爆 10分鐘車程開1小時

清明節5天連假今天登場,返鄉掃墓加上出遊車潮,讓國1、國3、國5南下路段,一度出現紫爆,時速只有10多公里,下午才逐漸紓解,但國道5號卻還是持續回堵。甚至剛剛開通的蘇花改,10分鐘車程要開1小時,車流回堵7公里,連市區都塞爆,連交通部長賀陳旦來視察,都卡在車陣裡!

更多新聞: 清明連假塞爆!陳金德:蘇花改是畸形產物

車車相連到天邊,一望無際的車海,都像在等紅燈一樣靜止不動,清明連假首日,民眾不管是出遊還是掃墓,通通塞在一起,就算提早到凌晨上路還是沒用。

不管是回蘇澳,還是想出遊,都得經過「塞車」地獄,大批車潮湧入宜蘭,蘇花改從蘇澳端一路回堵到國道5號,就連想到交管中心關心路況的交通部長賀陳旦,都被卡在路上,多塞了近1小時,難道蘇花公路跟蘇花改分流無效嗎?

賀陳旦強調是車潮真的太多了!即時路況資訊,國道5號一路「紫爆」到下午3點後,才擺脫10幾公里的龜速,蘇澳交流道到蘇花改隧道入口,4公里平常只要10鐘路程,如今卻得開1小時。

但塞爆不只國5,國1桃園到新竹、台中-彰化埔鹽系統;國3土城-關西、龍井-名間,都一度出現紫爆,時速不到20公里,再加上不少民眾,急著搶在高乘載管制前先上國道,疲勞駕駛、夜間視線不好,車禍頻傳,都讓車況雪上加霜。

清明連假首日,車流量來到122百萬車公里,已經塞到快哭了!但隔天清明節,預計南北雙向都會塞,車流量上看128百萬車公里,民眾不管出遊還是掃墓,都先做好塞車心理準備,再上路吧!

(民視新聞陳姵妡、莊柏驊、黃富溢宜蘭-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花改新規定!違規擅闖須記點 半年滿6點就扣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