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小姐誕生史!台大教授談「語音技術的前世今生」

語音技術廣泛運用3C科技產品中,未來的世界,人類也能和機器人對話,但語音技術是怎麼發展演變至今?由科技部主辦的「科學閱讀大師」,就邀請來台大教授李琳山,分享「語音技術的前世今生」,吸引大批民眾到場聆聽。

更多新聞: 自然界清道夫 埋葬蟲專食腐爛動物屍體

沒有抑揚頓挫,聽起來死板板的聲音,卻讓這個「狂新聞」搞笑影片在網路上爆紅,這位Google小姐她不是真的人,而是電腦語音,透過軟體直接將文字稿轉換成聲音,像這類的語音技術愈來愈被廣泛運用。

科技部主辦的「科學閱讀大師」,週日在高雄科工館舉行,邀請來台大教授李琳山,分享「語音技術的前世今生」,吸引滿滿的學生和民眾來聆聽,另外還有6個地點也同步轉播演講實況。

承辦人成大教授李旺龍:「6個轉播點分佈在6個不同的地區,有在布袋國中、台東的公東高工、我們的左新分館,還有台南的兒科中心,這些地點其實有民眾在收看。」

講座現場還發送「福衛五號」所拍攝的台灣全圖,拿到的民眾都相當興奮。

科技部常務次長鄒幼涵:「在我們的臉書週五的時候推出來,是秒殺,500份全部已經贈閱出去了,今天是第一場的實體發送。」

第15屆科學閱讀大師四號正式開跑,第一砲就以現在很熱門的「語音技術」登場,讓青年學子認識到科學與生活的關連性,對科學研究產生興趣和行動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泡泡永遠吹不完」科學玩具熱銷 業者進帳百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