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竹音姐半裸陳屍頂樓 死因排除電死

藝人陳竹音的姊姊,因為知覺失調症,被安置在高雄龍發堂12年,去年(2017年)龍發堂爆發院內感染,回到基隆老家,不料離家多日,被發現陳屍一棟商業大樓頂樓,下半身赤裸,家屬質疑死因不單純,經檢方初步相驗,死者身上沒有外力傷害的痕跡,也並非當初推測的觸電,確切死因還有待進一步確定。

更多新聞: 卸飼料疑吊桿誤觸電線 司機當場電死

藝人陳竹音痛失親人,和奶奶一同出面開記者會,拿著姊姊藥包的手不停在發抖,他說自己不斷的想,姊姊生前到底發生了麼事情,為什麼會陳屍在大樓機房旁邊。

陳竹君遺體在大樓電箱被發現,雙腳蜷曲,下身赤裸,有擦傷,附近還有排泄物,所以警方第一時間研判,死者就地方便後觸電死亡,但家屬無法接受,認為死因不單純。

今天檢方初步相驗結果出來,死者身上沒有外傷也沒有觸電跡象,死因還有待釐清,但最令家屬最不滿的,莫過於政府缺乏配套措施,龍發堂勒令歇業後,沒有提供病患妥善的安置地點。而且陳竹音認為姐姐陳屍地點,大樓頂樓管理也有問題。

陳竹君奶奶指出,「10樓的頂樓沒有人管理,那是一個疏忽,讓人可以在那邊無辜的犧牲,這個政府應該要嚴格的管這個才對。」

陳竹君過世,突顯了思覺失調症患者的安置問題,妹妹呼籲政府重視,希望姐姐最後一個受害者。不過對於姐姐的死因,他一定會追查到底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特技演員陳竹音姊姊 陳竹君靈堂遭破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