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銅梁火龍」表演雖震撼 卻燒毀了校園草皮

南投燈會,邀請重慶的「銅梁火龍」來演出,更首度移師埔里國中表演,雖然火龍震撼十足,但是卻燒掉不少操場的草皮,南投縣觀光局出面解釋,燒掉的草,屬於淺層傷害,會協助善後修復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大片洞洞草皮超奇幻!成因竟與吳郭魚有關

生鐵熔化的鐵水,不斷往空中噴灑,火龍跟著音樂穿梭煙霧,氣勢磅礡,這是連續兩年獲邀來南投表演的中國重慶銅梁火龍,今年首度加碼移師埔里國中表演,民眾看得拍手叫好,不過卻慘了校園草皮。

埔里國中教務主任郭慶隆:「火龍表演的地方有8個點,這8個點地上都有炭爐,目前看到在每個炭爐周邊,都有稍微受損。」

操場上,草皮果然禁不起烈焰,一個又一個都是灼燒痕跡,最後清點,總共有12處受創,另外火龍表演也引發民眾瘋狂卡位,從早到晚都有人意圖翻牆進來,用板凳、腳架佔位,脫序影響校園安全。

埔里國中教務主任郭慶隆:「舞台正前方大約已有10幾支攝影機腳架,相機的腳架在那邊卡位,後來我們報警都被警局沒入,還有人站在我們和埔里國小的圍牆上,甚至有人爬到水塔上面。」

校方表示,火龍表演一連2天,如果炭爐擺放又換位置,災損還會擴大,對此縣府回應,燒掉草皮屬於淺層傷害,教育處會先補助10萬元,協助復育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龍岡米干節21日登場 跳菜表演展特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