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薪不同命!高職師不滿每月比高中多上8節課

新課綱再一年上路了,教育部不只調整教學內容,連老師每週教學時數都一併調整,但卻引發高職老師不滿,因為高中老師的週上課時數調降為16節,但高職的分組教學實習,老師同樣每週要上18節,薪水差不多,但每月至少多上8節課。

更多新聞: 漏「核心素養」弱化競爭力?高職課綱有變數

高職老師上課,不只是要在黑板上教,走下講台,手裡道具還是百百款,示範實習一定要,但以前上課上得開心,以後恐怕不一定。

為了因應108年就要上路的新課綱,教育部調整高中職老師上課時數,一週上課時間,國文14節,英文、數學16節,像音樂、體育的藝能科目也減少2節,偏偏高職的分組教學,像是電機、機械卻全仍維持18節,明明高中職教師月薪差不多,但一個月就要多上8節課。

最叫高職老師不滿的是,他們帶實習通常不能中斷,以固定一天上4下3,7堂課,只有中間午休,其他下課時間都一樣維持實習狀態,一天工時本來就比高中老師多。

對此,國教署高中職副組長張永傑回應,「目前教學節數的標準草案還正在辦理預告,預告的程序,也是持續蒐集各界意見,還沒有明確定案,教育部也還沒發布。」

新課綱上路,進入最後修正期,不只是課程內容改版讓教育部傷透腦筋,高中職老師抗議同酬不同工,也得好好思考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士商違規罰「罰站舉牌」 家長痛批「如洗門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