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炒再燉煮2小時 牛小排滷肉飯鮮嫩多汁

滷肉飯是台灣的國民小吃,不過,台北有餐廳,居然用牛小排作滷肉飯,必須先炒再燉煮2個小時,讓牛肉入味,還有生魚片不搭配醬油,而是沙拉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稻草綑牛小排淋高粱燒烤!配上海老母雞湯超搭

吸飽醬油香醇的滷肉飯,怎麼有濃濃的牛肉香,原來這是牛小排滷肉飯,肥美牛油結合醬油,鹹香卻會回甘,入口即化的牛小排滷肉,滷汁混著白飯一起下肚,讓人一口接一口,美國牛小排不用絞肉機切碎,全靠師傅刀工一一切成小塊,還要洗個熱水澡,去掉多餘油脂和雜質。

大火炒香,牛小排油脂豐富,只加一點點油,就能牛肉香氣,瞧瞧師傅的手不能停,為的是讓洋蔥的自然甘甜,完全釋放,醬油一碰到滷肉,瞬間染上醬色,還要小火燉上2個小時。

還有這道皮皮沙拉,鮪魚生魚片不沾醬油,對象換成了香甜蔬菜,甜椒、洋蔥得切到這麼細,才能做成蔬菜醬,輕輕鋪在生魚片上,還要淋上初榨橄欖油,多了清香香氣。

還有明太子烏龍麵,粒粒魚卵在口中爆開,留下海味,日本料理融合台式、西式元素,每一口都充滿驚喜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單身吃鍋不再寂寞 店家幫你配對還送牛小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