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時有事要出門? 高雄首創「定點計時托嬰」

不少專職在家裡照顧小孩的家庭主婦可能都有同樣的問題,沒有自己的休息時間,臨時必須出門辦事情,小朋友也沒人幫照顧。高雄市政府全國首辦「計時托嬰」的服務,讓媽媽可以將孩子暫時托付給合格保母幫忙照顧,事情辦完了再接回家,15日開始就會在鳳山婦幼中心試辦。

更多新聞: 2歲女童遭保母撞牆、尻頭 只因不合群

臨時有事無法帶孩子,真的實在沒人幫忙,高雄市的媽媽可不用再傷腦筋了,因為市政府從15日開始,推出「計時托嬰」的服務。

家長表示:「平常都是自己帶小孩,然後突然臨時有事,這樣就很方便,不用擔心小孩要怎麼辦。」

只要符合年齡限制,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這段期間,家長可以將孩子帶到現場,托付給合格保母暫時照顧。全職家庭主婦想上課進修或者小小偷閒,不再因為小孩而綁手綁腳。

高雄市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督導許佩欣:「提供線上預約電話預約,如果還有名額可以讓小朋友托育的話,(臨時過來)也可以直接現場登記。」

和保母或托嬰中心比一比,定點計時服務每小時140元,適合有臨時托嬰需求的全職媽媽。托育環境和保母資格,都有社會局掛保證。

高雄市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督導許佩欣:「因為臨時托育的突發狀況會比較多一點,(保母)領有社會局的合格登記證書,也會特別加強他們在托育危機處理方面的課程訓練。」

全國首辦「計時托嬰」服務,試辦地點就選在鳳山婦幼中心,不用再為了孩子犧牲自己整天的時間,讓不少全職媽媽聽了躍躍欲試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47名嬰幼兒群聚感染 高雄市托嬰中心挨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