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托嬰中心疏失 9個月女嬰嗆奶險喪命

新北市中和一間托嬰中心,發生女嬰噎奶意外!9個月大的女嬰,喝完奶後全身發紫,老師發現後緊急送送醫,途中一度沒有呼吸心跳,情況危機,搶救後撿回一命,還在加護病房關察,恐怕會傷及腦部,家屬難過又氣憤,而警方也還在調查,托嬰中心有無業務過失傷害。

更多新聞: 10月女嬰疑嗆奶猝死 家屬控保母照顧疏失

下午1點7分,一台救護車,停在托嬰中心門口,畫面隱約看到,老師抱著小女嬰衝上車,托嬰中心員工態度低調,18日下午,一名老師抱著9個月大的吳姓女嬰餵奶,喝了一口,女嬰馬上噎奶,托嬰中心報案,7分鐘就送往雙和,到院後給氧,女嬰鼻孔出現紅色泡沫,一度沒有生命跡象,搶救後,已經從急診室轉往加護病房。

上網看這家托嬰中心,評價超級高,甚至網友通通給出5顆星,在中心門口,也可以看到新北市公共托育合作的標章,現在傳出女嬰噎奶、差點致死,究竟是不是人為疏失,警方還要調查。

小嬰孩喝奶,噎奶、嗆奶在所難免,但當下應該要立刻拍打背部,或是用吸球把牛奶吸出,如果處理不當,造成呼吸窒息,很有可能會傷到腦部,照顧者真的都要非常小心,不要因為一時疏忽,釀成意外。

(民視新聞林姍亭、李建緯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嬰兒被塞櫃、鍋鏟狂打腳底板 托嬰中心竟獲優良評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