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賣場嬰兒車載「毛小孩」!遭批不衛生、沒公德

不少賣場都有提供嬰兒車,方便家長帶著小baby逛街,但屏東卻有民眾發現,居然有人將租借來的嬰兒車放自家的小狗,不少民眾都覺得這樣很不衛生,因為嬰兒的免疫很低。賣場很無奈,都有公告明文禁止寵物使用,也只能加強消毒,希望顧客發揮公德心。

更多新聞: 扯! 踩踏老梅綠石槽 還拿塑膠袋摘海菜

就是這張照片引發爭議,仔細看這台嬰兒車裏頭載的不是小baby,而是一隻小狗,再看看嬰兒車上頭貼有編號,一看就是賣場提供的嬰兒車,公共嬰兒車卻被拿來載寵物,引發衛生的疑慮。

事情就發生在屏東的這家百貨賣場,業者很無奈,租借時都有公告明文禁止寵物使用,但卻偏偏有民眾不遵守,也只能柔性勸導。

嬰兒抵抗力弱,一個不小心就很可能感染病毒或細菌,因此大部份的賣場業者,在每一次嬰兒車歸還時,都會用酒精消毒一遍,有的還會在嬰兒車座椅多舖上一層保潔墊,每次使用後就更換,達到雙層保護。

賣場提供嬰兒車,是體貼家長帶小孩逛街,不是拿來讓狗主人溜狗,方便卻變成隨便,公德心還需要再教育。

(民視新聞洪明生、鄧山田高雄-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蘭陽女中校慶古物展覽 里長竟跨封鎖線拍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