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陽女中校慶古物展覽 里長竟跨封鎖線拍照

日前蘭陽女中舉辦80週年校慶,其中展出68年歷史的三輪車,是34年前前校長吳學瓊的座車,卸任後由蘭陽博物館保存,如今回娘家展出,卻被發現,宜蘭市擺厘里長楊德源,跨過參觀圍欄,直接坐上三輪車拍照,讓館方相當不滿,里長事後也道歉,說並非故意。

更多新聞: 羅東國小校慶!國寶級校友回母校慶生

坐在古色古香的三輪車上,宜蘭市擺厘里長楊德源,露出燦爛笑容,手比個讚,看得出來很開心,不過往旁邊看,擺著圍欄隔著,還有標示註明不得任意碰觸,里長大喇喇坐在三輪車上,讓館方相當不滿。

這輛頂篷三輪車可是大有來頭,1950年生產,原本是宜蘭名醫陳金波的座車,敬重教育的他,去世後把車送給蘭陽女中校長吳學瓊代步用,直到吳學瓊34年前卸任後,把車子捐給宜蘭縣文化中心典藏,現在則由蘭陽博物館保存,距今已有68年歷史,趁著蘭陽女中建校80周年,館方把三輪車送回娘家展出,讓學生一窺60年代的台灣,沒想到,卻被里長亂坐拍照。

里長致歉,強調不是故意,但這鐵製的三輪車,超過半世紀歷史,多處已經生鏽,保存已經相當不易,不只是古董,還情牽宜蘭名人,里長的一個不小心,可嚇壞了館方,只希望沒造成毀壞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德心何在?情侶坐壞日月潭裝置地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