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義賞梅環境遭破壞 農民籲要有公德心

南投縣信義鄉的梅花,目前已經花開90%,每週都有10幾萬的人湧入賞花,農民非常歡迎遊客的到來,但是最近卻發現有梅樹被折斷,甚至就連灑水設施也被破壞,農民只好呼籲遊客,賞花動眼、不要動手!

更多新聞: 台東最美小學豐源國小 遭旅客破壞不開放了

雪白花瓣開滿整個枝頭,這裡是信義鄉的石家梅園,現在正值梅花大盛開,約有90%的梅花綻放,遊客漫步其間,陣陣清香撲鼻,紛紛拿起相機捕捉最美的一刻,但大量遊客湧入,卻造成一些破壞,園區的灑水系統被粗心的遊客踩斷,有些塑膠管也被踩破,讓農民看得很心疼。

農民表示,今年(2018年)梅花大爆發,這個星期剛好是梅花大滿開,接下來幾天,花瓣就會開始飄落,有些遊客為了拍出「花瓣雨」的浪漫氣氛,會用力搖晃樹枝,這是很要不得的事!

另外,為了拍照,像這樣不自覺的攀折樹枝,也會傷了梅樹,還有賞完梅花,也記得把垃圾帶走,千萬不要留下滿地垃圾。

這些賞梅的景點都是免費參觀,當地居民呼籲遊客,欣賞美景的同時,請不要忘了公德心。(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扯! 踩踏老梅綠石槽 還拿塑膠袋摘海菜